喜迎国际档案日

湖北 举办“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

作者:王 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9 星期四

 
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兰 华 摄

    本报讯 6月7日,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档案学会、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在湖北省档案馆花山新馆举行。湖北省副省长宁咏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探索科技强档新路径,为档案科技创新机构、市场开发主体搭建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平台,服务档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档案行业需求,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助推科技强省建设。宁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帮助筹建档案科技创新园区,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营造档案科技创新良好生态环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聚焦“四个体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科技赋能和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湖北档案事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为期3天,坚持“自愿、公益、开放、服务、安全”的原则,内容涉及档案新技术研发、档案馆库建筑设计、档案装备(具)、档案系统集成、档案保护技术、档案文化宣传等诸多领域。参加交流互动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市场主体达108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9日 总第38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