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作者:夏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巴中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认真对照全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巴中档案工作实际,明确了未来5年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市档案事业发展8项主要任务:一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三是全面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四是全面推进档案利用体系建设;五是全面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六是全面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七是加强档案文化建设;八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突出“十四五”期间要加快推进恩阳区档案馆建设,彻底消除无库馆,全力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扫描,做好“存量档案数字化”,确保在“十四五”末全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应数字化档案数字化率达到80%以上。

    《规划》强调,市、县(区)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实规划组织实施领导责任,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把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级政府要依法将档案事业发展经费列入同级政府预算,充分保障档案收集、整理、保管、编研、宣传等工作经费和档案数字化扫描、电子档案在线归集相关建设经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充分保障本单位档案工作经费投入,为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