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档案报社副总编辑冯喆做总结发言

作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4-11-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记者 段立琳)2014年11月6日,由中国档案报社与广州市档案局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档案网站经验交流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主题为:把握时代脉搏,提升档案网站信息服务能力。来自全国的36家档案网站的代表出席会议,25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档案报社副总编辑冯喆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家档案网站在突出服务特色,提升信息服务能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档案服务,展示档案部门形象等方面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表示会上交流的好经验值得推广,中国档案资讯网将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冯喆在发言中总结了会上达成的三项共识。一是要充分重视档案网站安全。要进一步完善网站管理的相关制度,明确和落实工作职责,要定期对网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保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在安全防范设施设备上舍得投入,不断采用先进技术,提高网站防攻击能力,要定期配合保密部门防远程控制、防不良软件植入等安全检查,要加强上网内容的严格鉴定和审查,同时要把好舆论导向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站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服务能力。三是要注意打造档案网站品牌,提升档案网站影响力。坚持档案网站内容的真实性,权威性和严肃性。保持档案网站的社会公信力,加强档案网站宣传,提升用户访问速度,在线服务要做到信息及时处理,进一步美化页面设计,增强亲和力,方便阅览。四是要做好网站集群化管理,整合好本地区域内档案网站信息。

    冯喆还对此次会议交流中代表们提出的目前档案网站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归纳,并表示中国档案报社将在会后向国家档案局作专题汇报,积极呼吁国家档案局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予以考虑。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