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怀远县举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陈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4-06-1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安徽省怀远县档案馆于6月9日开展了以“走进档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档案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现场咨询服务、举办档案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员工介绍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以及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

    “国际档案日”是由国际档案理事会发起设立的。1948年6月9日至11日,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来自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交流,经大家讨论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会上同时通过了理事会的第一份章程。章程中指出,世界各国的档案工作者应共同努力“为了全人类”保护好档案,开展鉴定并提供利用;档案和文件作为全世界共享的遗产和全人类一样具有同一性。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国际档案理事会成立60周年纪念日,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年度全体会议并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月定为国际档案日。

    国家档案局从2013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作为档案和档案工作宣传活动日,全国档案部门在统一的主题下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切实增强档案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陈慧(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