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广西第二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作者:广西自治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4-06-03 星期二

    为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让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14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拟于2014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期间开展广西第二届“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切实增强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能力,通过“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进档案,感受档案文化,体验档案服务,从而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

    二、活动主题

    走进档案。

    三、主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

    四、活动时间、地点

    1.时间:2014年6月9日前后。

    2.地点:南宁市。

    五、活动内容

    (一)在大板二区举办“档案进社区”宣传活动(6月7日上午9点—11点)

    1.在大板二区悬挂6.9国际档案日宣传横幅进行宣传;

    2.向社区群众现场发放有关档案宣传资料;

    3.制作摆放8个档案知识展板及档案编研利用成果进行宣传(内容涉及珍品档案、实物档案、档案数字化等内容);

    4.摆设四个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答疑;

    5.实地参观2-3户家庭档案户实物档案;

    (二)在广西电视台播放《档案故事》等宣教片

    1. 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晚在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节目中播出时长3分钟的档案工作及档案活动日新闻视频;

    2.6月9日——11日,每晚在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放一集《档案故事》纪录片;

    3.6月9日国际档案日前后,在广西新闻频道滚动插播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短信及《档案故事》播出时间;

    4.与广西电视台合作,在国际档案日期间拍摄档案文献专题纪录片,并定期在电视台播出。

    (三)在《广西日报》整版宣传档案工作

    6月9日,在《广西日报》整版刊登自治区档案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意见的宣传文章。

    (四)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群发国际档案日活动内容手机短信进行宣传

    积极与广西通信局沟通,在6月9日当天通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平台编发有关国际档案日知识及活动为内容的手机短信进行广而告知的宣传。

    (五)举办档案专题讲座

    6月17日,在南宁组织举办一次档案专题讲座,届时邀请中国档案学会秘书长方鸣到会主讲《党的十八大与档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