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河北省档案局在全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河北省档案局 孙国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4-06-03 星期二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档案局的要求,河北确立统一的主题、在统一的时间集中举办2014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将这次宣传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借助“国际档案日”宣传契机,提升档案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省档案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周密部署安排。

    加强组织领导。专门召开党组会、局务会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成立省档案局“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魏四海局长任组长、副组长由耿树伟副局长、刘学圃副局长担任,成员由政策法规处处长和政务信息公开处长、《档案天地》总编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活动办公室,具体承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各项事务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刘学圃副局长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局办公室、法规处及政务信息公开处等人员组成。

    周密安排。在全省范围转发国家局关于开展2014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对各市县提出要求,要求各地认真组织策划,制定活动方案,以“走进档案”为主题,集中举办2014年宣传活动,把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上报省局办公室。同时,省局也于今年6月9日开展“走进档案”为主题活动,包括走出档案馆、走上主要街道、公园等地进行宣传,在显要位置悬挂彩色条幅,制作“走进档案”为主要内容、图画鲜明的宣传展板。印制了1000多份宣传册和宣传单向机关单位、服务对象、党员群众免费分发,设咨询处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

    特色展示。组织人员到新搭建的省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利用中心和档案利用暨政务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档案综合服务平台参观,平台建立了服务群众“连心卡”,开展“一站式”服务,实行全程协办“零阻碍”服务。现场讲演查阅流程,从多角度宣传、详细讲解、现场演示提高社会公众开放认知度和参与度,让利用者亲身体验档案查阅和政府公开信息利用服务,并就查阅利用问题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结合全省统一的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在河北档案网开辟“国际档案日”宣传专栏,以走进档案主要内容扫描制作大量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三个体系建设,建设档案强省为主要内容的档案图文知识。

    采取措施。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省档案局“国际档案日”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按照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表,责任到人,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保障活动如期开展,对活动开展情况拍照、录像,确保活动按期开展,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