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劳动者诚信档案 规范违法失信行为

作者:财联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23 星期二

    据财联社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建议,科学界定商业秘密,建立劳动者诚信档案,将违法泄密失信行为纳入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系统,以应对当下科技型企业商业秘密泄露侵权案件频发现象,维护企业创新积极性。黄立认为,知识产权是创新型科技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商业秘密因其区别于其他“秘密”的特性,已成为企业生存的核心利益和秘密武器。然而,正是因为商业秘密的价值性,导致近年来泄密侵权案件频发,企业维权困难重重。为此,黄立建议,应建立劳动者诚信档案,对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协议和用人单位招聘未履行完竞业限制协议的劳动者等违法失信行为纳入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系统。聘用签有竞业限制协议劳动者的用人单位,应对其侵犯原用人单位权益的事件承担相应责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1日 总第365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