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档案库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23 星期二

    据中国新闻网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建议,建立全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档案库,加强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社会责任、企业家精神方面的引导与培养。李惠森表示,面对家族企业代际更替,年轻一代面对的不只是财富传承,更多的应是对企业家精神的承接。年轻一代的教育培养不是家族企业的家事、私事,而是事关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因此,他建议将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纳入国家人才培训总体规划,打造实践教育平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建立全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档案库,对特别优秀的代表人士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年轻一代企业家典型专访,激励更多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企业家精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1日 总第365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