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人一档” 满足特殊需要学生随班就读需求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23 星期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关注的是残障儿童教育问题。邰丽华表示,近年来,各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教育条例》要求,大力实施融合教育,不断推进随班就读工作,越来越多特殊需要学生进入了普通学校。但是,大部分普通学校在工作机制、师资专业水平等方面,很难满足特殊需要学生的随班就读需求,特别是“一人一档”(为每名随班就读的特殊需要学生建立专项档案)落实不足。因此,邰丽华建议,相关部门结合教育部2020年出台的《教育部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教研和实践层面,深入研讨规范随班就读“一人一档”的目标及工作流程;整合不同的资源,提高残障儿童学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行性,给每名特殊需要学生最好的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1日 总第365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