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校外教师职业档案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23 星期二

    据中国青年网 目前,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的基本素养已经有了保障,但是继续教育却依然近乎空白,违背了教师成长发展的基本规律,也给教育教学质量带来了隐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建议,“十四五”期间应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继续教育机制,以教师资格证审核为抓手,建立校外教师职业档案。朱晓进认为,近年来,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迅猛发展,一度出现了许多不容忽视、亟须解决的问题。随着各省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管理办法的陆续出台,整治行动的不断推进,黑白名单制度的坚决执行,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逐步走上正轨。考虑到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的流动性,应为公办在职教师之外的教师制定继续教育制度和要求,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各地方出台的配套政策,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教师资格年度考核工作和年检工作,逾期不能达到培训要求的给予撤销教师资格的处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1日 总第365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