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共享单车文明骑行档案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23 星期二

    据中国青年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建议,要控制共享单车投放量、防止过度投放,加大力度建设自行车专用道、优化骑行环境,建立文明骑行档案、规范不文明骑行行为,解决共享单车停放供需矛盾、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他表示,在部分城市,共享单车企业为了谋取高额利润和更宽广的市场份额,进行不合理投放。由于自行车专用道缺少或者过窄等问题,出现骑行者与机动车混行等现象,对骑行安全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为此,张震宇建议,积极推进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把自行车专用道建设纳入城市规划的强制性范畴,在新建城区规划自行车专用道路,在具备条件的现有道路上实行机非分离,保证骑行安全。同时,为杜绝未成年人违规使用共享单车,可以严格落实共享单车用户实名制,强化文明骑行的宣传教育力度,建立文明骑行档案,对不文明的骑行行为采取梯度警告和惩罚措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1日 总第365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