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交流 > 档案为凭

抚州市东乡区档案馆精心查档为退休职工解忧

作者:东乡区档案局 吴志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某区属企业职工于先生来到东乡区档案馆查档大厅,要求查阅档案。原来,于先生在20世纪70年代曾随母下放到本区瑶圩乡,中途转至虎圩乡,后回城到某企业工作,现已到了退休年龄,需办理退休养老手续。可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本人档案工龄与实际时间相差五年,如此退休工资将少几百元。于先生先后去瑶圩乡和虎圩乡查阅了有关档案,均无功而返,于是到东乡区档案馆查阅档案。

    档案馆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积极帮助查阅,但是没能查找到相关档案,于先生只好离开。看到于先生失望的表情时,工作人员并未放弃,而是继续在库房为其查找,最终在虎圩乡的档案中查到了于先生下放的户籍迁移档案。但由于没有于先生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又查找到人社局的电话,几经周折才找到于先生。于先生非常高兴地返回档案馆,再三感谢工作人员,随后拿着相关证明,顺利办理了退休手续。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