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研究会 > 会员风采

刘国林

    会员简介:刘国林,男,1966年出生,四川乐山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档案馆馆长。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摄影家》会员,档案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家协会会员、戏剧家协会会员,郑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卫视《梨园春》特聘首席摄影师。
    刘国林1982年开始从事摄影,数10年坚持工作之余奔赴祖国各地采风,迄今在国内外报刊、网络发表摄影作品5000多幅,有100多幅作品在各种影展、影赛中入选及获奖。2002年至今举办了《圣地之旅》《花语》《唯美中国》《戏魂》《锦绣神州》《梨园春色》《河南戏曲艺术家写真》等个人摄影展。戏曲摄影作品多次由河南省集邮公司、河南电视台联合制作邮票、画册、挂历、台历出版发行。代表作品:《高原之子》《视觉城市》《云南印象》《后台》《速写元阳》《花语》《王家大院》《舞韵》《鸥歌》《豫·剧》《梨园群英谱》等。
    刘国林曾为军旅诗人、作家、摄影家,他善于运用熟练的艺术技巧,把对客观事物的理解和感悟,通过摄影的语言巧妙地融入到作品中去,使作品达到真善美的艺术境界。他的作品无论是自然生态、人物纪实,还是民俗风情、舞台艺术,都构图简洁,独具匠心,且刻意追求光影效果,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刘国林作品:

坝上晨曲

层峦叠嶂

朝霞初染镜泊湖

冬韵

花孕

金乌西坠

落日熔金

鸥歌

青山暮色

生死相依

速写元阳

霞光万斛

雅丹夕照

云霞喷薄

高原之子

云南印象

豫剧

舞韵

雀之灵

后台

 

 
 
责任编辑:李任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