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研究会 > 摄影资讯

大自然鬼斧神工精雕细刻 冰世界银装素裹分外娇娆

冬季壶口冰瀑集锦

作者:李国忠

来源:档案工作者摄影研究会

2015-01-09 星期五

    入冬以来,黄河壶口瀑布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封冻,往日咆哮的瀑布凝聚成一段段冰带,冰凌、冰挂、流凌奇观再度上演,这一奇特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观赏拍照。

    冰挂是冬季壶口的一大奇观。河道两侧的平台和崖壁,被厚厚的冰层所覆盖,配上波涛汹涌的巨浪,更显示出北国特有的自然风光。在那瑰丽的冰瀑面上,涌下清凉的河水,瀑布周围的石壁上,挂满了长短不一、粗细不等的冰“滴溜”,错落有致、晶莹剔透、形态各异。冰台冰挂伴激流,很有种仙境的感觉。崖边低垂的一处冰挂,像一个拖着长须的老人,俯身凝望着奔腾的黄河,感受着她无比震撼的力量!奔腾的河面上涌流着来自黄河上游的冰块,它们或大或小拥挤在一处,纷纷跃入瀑布龙槽,溅起阵阵水雾,形成了“远看河中生雪莲,近观巨鲸翻浊浪”的独特景观。大量流凌顺流而下,在十里龙槽结成冰面,远处望去,宛若一条银链纵贯秦晋峡谷,极为壮观。

 
遥看冰瀑挂前川
 
 
壶口冰瀑上的汉子
 

气势如虹

壶口奇观 

冰挂

自然天韵

冰挂美景

 
 
责任编辑:李任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