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研究会 > 影像论坛

摄影感悟

作者:扬州市档案局  李斯尔

来源:档案工作者摄影研究协会

2014-05-04 星期日

我摄影、我快乐,我快乐、我摄影,摄影带给我愉悦的心情无以言表,我喜欢摄影的过程,但不在意它的结果,从不参赛的我异常享受相机清脆的快门声,它就是“我的太阳”,其音律让我陶醉,每按一次快门,就有一次心动的感觉。单发、点射,让我回到了当兵的岁月……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个兵,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没有职场中的勾心斗角,耳旁总唱响着“战友、战友亲如兄弟”的歌声,忠贞坚强,温文而又豪放,每于此止不住仰天长啸“大风歌”……真汉子真英雄何等壮美。然而秋风瑟瑟催人老,现实生活中的我累了、老了,没了豪情,只能低吟最美不过夕阳红,心也静了已只能用第三只眼睛看世界,在摄影中真诚地寻觅人性的光辉,由衷地赞美多彩的世界,用扬州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包容”拥抱世上美好的一切。

最近,令我欣慰的是,我加入了档案工作者摄影研究会,结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每当看见他们气势恢宏的壮美图片,无私地讲述自己的拍摄技巧,唤醒了我快要沉睡的心,老骥伏枥尚能志在千里,何况我乎。我要用光与影呈现真善美,用镜头描绘出古代文明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的新扬州。我要大声地告诉每一个人:“楼台一路到维扬,十里栽花百里香,笑指春风吹拂处,嫣红姹紫是吾乡”。

 
 
责任编辑:李任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