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 创新运用AI技术传播档案文化

作者:郭喜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4-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联合市广播电视台,首次利用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推出《AI主播小君读清明侨批》《泉州侨批里的清明》两期融媒体视频。视频中,AI合成的虚拟图像生动地展示了侨批档案的运用场景,虚拟主持人“小君”落落大方地讲述了侨批中的清明故事,传递泉州档案文化好声音。据悉,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正成为广电行业发力的重点。泉州市积极构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融媒体内容运营”传播模式,打造AI数字人短视频、名人复刻、AI数字人直播等应用产品,提升内容生产的数智化水平,助力侨批档案品牌形象推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4月11日 总第412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