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邹艳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4-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馆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示范,引领全馆干部职工深思笃行抓学习,对标对表抓落实,悟透到思想深处、践行到工作实处,切实把“第一议题”变成“第一能力”。主动融入和服务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健全协作机制,深入开展跨馆利用、资源共享、联合开发、项目合作、业务互认等工作,推动中部地区档案工作融合发展。推动档案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运用数字技术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讲好讲活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努力干在实处、干出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4月11日 总第412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