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黑龙江大兴安岭 重点国有林改专项档案移交完毕

作者:田澍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3-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专项档案移交工作已全部完成,累计形成文件目录1.2万余条。2020年4月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大兴安岭地区结束长达56年的政企合一体制,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全力推进涉改档案移交工作,确定一名副地级领导牵头,成立由档案、发改、林业集团公司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指导组,统筹推进该项工作。在省专家的指导下,编制形成《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工作档案案卷入馆组卷教案》和《重点国有林区档案入馆标准目录样板》,并以此为标准,对全区档案系统、涉改部门开展专题培训,确保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大兴安岭地区档案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7个县(市、区)实地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3月28日 总第411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