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班牙向欧盟开放雷达卫星图像秘档

作者:李金发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3-27 星期三

PAZ拍摄的图像 图源Hisdesat官网

    近日,西班牙向欧盟开放雷达卫星图像秘档,供其专家和分析师利用,通过将这些图像转换为地理空间情报,进一步增强欧盟决策支持体系。

    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Margarita Robles)已授权欧盟卫星中心访问该国基于PAZ雷达卫星的地球观测系统。PAZ于2018年2月发射成功,是西班牙的首颗雷达卫星,由Hisdesat公司运营。根据协议,其拍摄的5万多张绝密数字照片将供欧盟28个成员国使用,有力补充哥白尼(Copernicus)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计划的图像资源。

    西班牙与欧盟卫星中心建立了快速安全的图像及数据传输机制。只要不超过限定量,西班牙不收取使用费用。此外,协议设定了保障条款,该国可在特定必要情况下单方面终止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3月25日 总第411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