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冼国义要求

提高公安档案收集工作质量和开发利用水平

作者:王永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3-1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冼国义调研公安厅档案工作。他实地查看厅机关新建档案库房,观看库房防盗、防水、防火等设施功能演示,听取厅机关档案库房建设、保管保护、数字化、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库房搬迁等工作情况汇报。

    冼国义指出,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厅机关和市县公安机关档案室扩建、改造,档案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档案编研开发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公安档案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持续推动公安档案数字化,为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贡献了档案力量。

    冼国义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提高公安档案收集工作质量,加强对公安中心工作和公安机关重特大事件档案的收集整理,高标准推行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确保各门类档案应归尽归,不断丰富馆藏内容,提升馆藏质量。提升开发利用水平,广泛收集公安红色历史档案,推出形式多样的公安档案编研成果。加快推进传统档案数字化,积极提供高效便捷的利用服务,有效发挥公安档案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切实加强公安档案用房建设,夯实档案用房等安全设施(设备)基础,健全完善档案安全检查制度,不断强化档案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档案安全保密屏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3月11日 总第41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