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澳大利亚发布数据和数字政府战略

作者:常家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3-08 星期五

    近期,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了数据和数字政府战略(the Data and Digital Government Strategy),要求最大限度地发挥数据和数字活动的价值。该战略附有具体实施计划,明确了国家层面应采取的重要举措,阐述了这些举措将带来的实质性成果,并建立了透明、全面的政府记分卡,以确保可问责。

    该战略在广泛磋商后制定,与社区、团体、学术界、工业界、州政府以及澳大利亚公共服务部门(Australian Public Service,APS)等均进行了深入沟通,明确了到2030年的目标愿景,即通过世界一流的数据和数字能力为所有人和企业提供简便、安全和互联的公共服务。战略还提出了5项任务,旨在加速APS的数据和数字化转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3月7日 总第4106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