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档案馆里的中国年”

——北京市档案馆“游学堂”传统文化活动火热开启

作者:特约通讯员 魏 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2-08 星期四

书法家挥毫泼墨,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本报讯 2月3日至7日,北京市档案馆连续5天举办“档案馆里的中国年”系列活动,通过传统文化烘托中国农历新年的浓厚氛围。

    这是市档案馆第二次举办该活动。其间,社会公众可走进档案馆,积极参与写春联、拓印、VR体验、宋代点茶、线装本制作、投壶以及皮影戏体验、印章画制作、盖章打卡等丰富多彩的项目。现场还有“档案见证北京”展览讲解,方便观众通过档案了解北京的发展变迁。

    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中小学生们兴致高涨,或动手写春联、剪福字,或投壶、敲鼓,或品茶、观展……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学堂”是针对中小学生开展的亲子活动和文化教育的品牌课堂,自开办以来,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先后举办的“档案中的传统文化”“寻找档案中的北京中轴线”“档案馆中的快乐六一”“燃情冰雪、助力冬奥”等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2月8日 总第40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