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离退休干部通报会提出

打造上下贯通运行有效的服务网管理网保障网

作者:记者 郑艳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2-01 星期四

    本报讯 如何不断提升300多位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1月26日,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表彰会暨老干部工作部署会上,馆局长王绍忠要求,在以往基础上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通过开发运用信息化平台,打造上下贯通、运行有效的服务网、管理网、保障网,推动老干部服务质量更优、效果更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智慧助老”系列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声有色。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时时关心党和国家大局大事,对档案事业持续倾注热情,持续不断发挥余热。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党员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践行用情服务,最大限度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创新工作举措,依托信息化平台,努力做到信息统计、人员管理、数据更新等事项线上进行。

    会议向老干部通报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介绍了馆局班子成员调整以及2023年工作情况,对5个离退休优秀党支部、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馆局领导班子成员高嵌、李洁鸿、林振义,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60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2月1日 总第40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