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记录·留存:温州轨道交通S1线

作者:特约通讯员 金珍珍 潘祝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30 星期二

    浙江省温州轨道交通S1线是国内首条制式创新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工程。线路全长53.5千米,西起桐岭站,东至双瓯大道站,途经瓯海区、鹿城区、龙湾区和洞头区,采用4节编组市域动车组(2动2拖),整车的国产化率达到了98%以上,具有持续运行速度高、平均旅行速度快、载客量大等优势。自2019年1月23日开通至今,S1线累计客运量已突破4000万。该项目业主单位温州市铁投集团注重档案工作与工程建设的“三同步”,即文件材料与工程建设同步形成、同步收集、同步整理,共形成档案12875卷,其中监理档案1536卷、施工档案8475卷,其余为业主档案,并全面完成数字化,建立了专题数据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29日 总第40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