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青岛 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信息化建设

作者:李小睿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2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一行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交流座谈。市档案馆介绍了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并表示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在大模型档案业务场景应用、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市大数据局介绍了当前政务大模型试应用工作的推进情况并表示,档案馆在政务大模型训练语料数据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将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对接联系,推进双方在创新政务大模型应用场景、创建全省示范数字档案室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围绕大模型赋能档案业务全流程、电子档案长久保存基地建设以及全省示范数字档案室创建等进行了具体交流讨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25日 总第409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