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城建档案馆完成城建档案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

作者:京 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11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完成《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29号)的立法后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由市城建档案馆牵头,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行政审批协调处(档案管理处)等部门共同参与。为确保评估结论的客观公正,特委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的专业团队组成评估项目组。

    项目组运用文献研究、政策文本分析、问卷调查等方法,对办法的合法性、科学性、执行性和实效性进行了全面评估。项目组深入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远郊区县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和代表性建设单位等施行办法至今取得的成效和需解决的问题。同时,结合对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等单位的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建议。目前,项目组形成的有关报告已报送主管部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11日 总第408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