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一史馆开启周六常态化开放服务

作者:实习记者 玄甲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11 星期四

观众参观展览 展宣 提供

    本报讯 1月6日,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首次周六开放,建立起周一至周六常态化开放服务机制。

    目前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6:30(16:00停止入馆),周六9:00—17:00(16:30停止入馆)。公众可提前7天通过网站或小程序进行预约,也可现场申请。

    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6天,是一史馆不断加大公共服务供给的生动体现。讲解员李建国发现,当天不少家庭来此“亲子游”,而此前除了寒暑假和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外,馆内很少见到小朋友的身影。内蒙古大学教师金鑫表示:“平时教学、科研等任务重,工作日离开岗位来北京查档不太现实,周六开馆给外地研究者带来很大便利。”

    一史馆积极做好周六常态化开放工作,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馆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制定工作方案,优化完善安全管理措施。许多馆内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保障档案利用和展览参观工作顺利运转。

    据悉,2月2日14:00—15:00,一史馆将举办馆长送“福”迎新春活动,将馆藏清朝皇帝御笔所书“福”字制成的“福”字包赠送给来馆群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11日 总第408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