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青海两地合作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作者:丁 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05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青海两地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合作,近日,来自青海省、市州、县档案馆的8名业务骨干走进北京市档案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跟班学习,交流档案业务知识,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为做好此次交流活动,北京市档案馆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精心制定教学方案,向学员全方位介绍工作情况、讲授业务知识。学习期间,学员们深入业务处室,详细了解市档案馆在信息化建设、专题数据库建设、数据规范化、音视频档案数据治理、电子档案接收、民生档案和开放档案数据共享,以及整理、著录、编研、鉴定、库房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学习档案修裱工艺,参观华北地区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和“档案见证北京”“最美中轴线”等展览。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达到了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更新观念的目的,北京馆科学专业的先进经验和改革创新的工作实践,为青海档案部门提供了有益借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4日 总第408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