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欧洲航天局新发布一组“空间实验室”数字化档案

作者:常家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2-27 星期三

“空间实验室”相关档案 图源EUI官网

    为纪念1983年“空间实验室”(Spacelab)首次航行,近日,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新发布了一组“空间实验室”数字化档案。用户可在欧盟历史档案馆(History Archives of European Union,HAEU)数据库中访问利用。此次发布的档案内容包括多个方面,涉及ESA前身欧洲空间研究组织(Europe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ESRO)与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签署的联合研制初步计划、进行的工作组会议,以及首次飞行的任务目标、空间实验室的活动、项目团队、运行阶段等。HAEU将继续推进ESA档案数字化工作,使之更容易被公众利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2月25日 总第4077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