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法国外交部档案在线可查

作者:王增强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2-26 星期二

    近期,法国外交部档案馆开通在线检索和查阅网站,提供该部从16世纪至今的档案和藏品的利用服务。目前,可查阅超过4000张全宗说明卡、约2700份详细数字目录和200多万张档案图像。

    网站提供简单检索和引导式检索两种方式,并在首页设置了法国条约和协议数据库、图像数据库、司汤达图书馆目录和数字外交图书馆4个专题藏品链接。用户可点击不同链接,实现进一步检索。如,在图像数据库检索“Chine”(译者注:“中国”的法语),可查到5000个结果,时间涵盖从19世纪至21世纪,内容大部分为照片。

    网站还提供“个人空间”服务,用户通过电子邮箱注册账户后,可把检索到的有价值的档案和条目收入其中,方便日后利用。

    法国外交部档案馆是法国成立最早的档案机构,拥有丰富的馆藏。目前,网站内容正在不断更新,未来将提供更为丰富的外交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2月25日 总第4077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