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档案馆调研时要求

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作者:特约通讯员 黄舒晴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2-2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档案馆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福建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亚东,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参加。

    林宝金听取了市档案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馆藏情况、安全管理、利用服务等,仔细询问当前福州档案事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他指出,档案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档案部门要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加强档案收集、整理、保护、利用、开发等工作,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调研过程中,林宝金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并在文献资料、历史影像前驻足阅读、聆听讲解。在看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书信和相关档案时,他指出,榜样如光、照亮前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了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爱民、修身齐家,他们的深情大爱、家国情怀,永远值得一代又一代的后人学习、继承和发扬光大。

    参观结束后,林宝金对市档案馆此次办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其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的示范引导作用,着力打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点,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展,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2月21日 总第407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