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国家档案馆推出新网页便于北爱尔兰文件利用

作者:何露彤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9 星期三

    近期,英国国家档案馆推出新网页——“北爱尔兰:通向和平与和解之路”(Northern Ireland: Pathways to Peace and Reconciliation),汇集了1994年至1998年《贝尔法斯特协议》签署期间有关北爱尔兰局势的政府文件。(译者注:1998年,英国与爱尔兰两国政府以及北爱尔兰三方经过长期艰苦谈判,签订协议,规定现阶段北爱尔兰主权仍属于英国,伦敦将权力移交北爱尔兰自治政府,结束在当地的直接统治。)网页的推出,为公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访问方式和了解北爱尔兰复杂历史的独特信息窗口。

    网站提供3类资源。一是研究指南,包含检索方法指导、档案目录等,有助于帮助用户找到馆藏中与北爱尔兰问题相关的档案。二是教育资源,包含专为中学生设计的一套讲述协议签署故事的学习资源,并提供视频、演示文稿、讨论手册等供下载和利用。三是关键文件,包含约翰·梅杰(John Major)和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两任政府有关北爱尔兰局势的重要文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3日 总第406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