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向公众开放基因组研究档案

作者:李金发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9 星期三

    近日,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The National Human Genome Research Institute,以下简称NHGRI)向公众开放其基因组研究专题档案。前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的手稿、重要会议的文件和视频,以及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验室的相关视频资料等都备受关注。

    此次开放的馆藏包括超过100万页的数字文档、400个视频和100件实物,翔实揭示了该计划早期的实施细节。而之前,只对一部分学者和研究人员开放约3000件。NHGRI还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实现档案数据库中相关信息的自动化处理,如删除个人敏感信息等。公众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涵盖人类基因组计划和其他基因组学项目在内的重要历史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3日 总第406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