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德国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应用网站存档副本进行实时安全分析

作者:李金发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8 星期二

    近日,德国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CISPA)研究人员通过互联网档案馆保存的网站副本对网站的安全机制进行实时分析。

    网站安全在信息安全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但却缺乏进行实时分析的标准。这是因为网站安全参数是研究人员在访问网站时实时测量的,当时测量的结果可能短时间内就失效了,这意味着几乎不可能在相同条件下进行重复实验。对科学研究而言,能否进行重复实验是研究是否可靠的关键指标。而使用网站副本进行研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一问题,副本不再被更改,因此可进行重复性验证。

    目前,一些公共网络档案馆开展了大规模网络存档实践。研究人员对它们2016年1月至2022年7月期间5000个重要网站的存档数据进行了检查,发现互联网档案馆的数据数量和质量最好,最适用于实时网站安全分析。这项研究可能会为网站安全研究提供新的研究标准。目前,CISPA与互联网档案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3日 总第406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