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加拿大国家图书和档案馆发布部门可持续发展战略

作者:常家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4 星期五

    近日,加拿大国家图书和档案馆(Library and Archives Canada,以下简称LAC)向议会提交了2023—2027年部门可持续发展战略(Department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trategy)。

    该战略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框架,结合加拿大绿色政府战略和《联合国土著人民权利宣言》的相关要求,明确未来4年LAC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应采取的行动。内容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引言、愿景、征求意见、作出承诺、融入可持续发展。根据这一战略,LAC将进一步推动原住民和解、减少不平等、推进绿色档案馆建设、加大档案开放力度,使个人和社区能够经由馆藏发现和理解历史并与之建立联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3日 总第406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