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业务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伟批示肯定

作者:杨生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3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张伟在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报送的《关于全省档案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情况的汇报》上批示,充分肯定培训组织工作,对今后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研究制定档案业务培训大纲,针对不同对象设置阶梯课程,开展分级分类培训,让培训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培训班于11月6日至10日在兰州举办,全省各级档案局、档案馆和省直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档案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课程设置既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又注重政策解读,既注重课堂教学、又注重交流研讨,内容涵盖档案信息化建设、红色档案资源开发、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珍贵档案保管利用、档案利用体系建设等。培训班邀请到国内顶尖的档案专家授课,在系统讲解档案基础理论和实操的同时,还带来了业界最新动态和前沿理论。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紧紧围绕推进档案的收集利用、档案信息化、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安全保密等主题开展研讨,深入了解各地各部门档案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厘清了思路,下一步将聚焦档案法及《甘肃省档案条例》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力加劲、担当实干,努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3日 总第406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