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要求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作者:陈 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带领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到福州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档案馆和福州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承办,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分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5个部分,通过300余件珍贵的档案文献和生动的影像资料,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黄建雄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洗礼。

    黄建雄指出,市档案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优势,承办此次档案文献展,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平台和载体。他强调,档案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资源与宝贵财富,档案工作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档案工作的独特作用,按照“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9日 总第405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