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国家档案馆启动新战略

作者:何露彤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07 星期二

    近期,英国国家档案馆启动了新战略——“Archives for Everywhere”(无处不在的档案),通过加强与世界各地档案馆的合作,推进全球文献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促进机构的发展和影响力的提升。

    过去10年间,英国国家档案馆在证明“档案是民主的重要资源、后代的重要资产”方面作出了诸多努力,与众多外部组织合作开发数字存档解决方案,努力提升档案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新战略围绕资源获取、推动实践和价值创造3个关键领域展开,具体包括:在资源获取方面,明确英国国家档案馆的藏品是世界资源,要努力使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访问其馆藏档案;在推动实践方面,英国国家档案馆将致力于开发和建立可持续、包容性、数字化的档案实践;在价值创造方面,英国国家档案馆将与国内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展开协作,利用馆藏及专业知识让档案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英国国家档案馆为每一关键领域制订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如在价值创造方面,其计划于2024年6月底前创建一个国际培训(咨询)项目,与其他参与者开展互利合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日 总第405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