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国家档案馆推出NPRC火灾事件专题页面

作者:何露彤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03 星期五

    近期,美国国家档案馆推出美国国家人事文件中心(National Personnel Records Center,以下简称NPRC)1973年火灾事件专题页面,创建了迄今为止有关该事件最为全面的在线馆藏,内容包括有关该事件及后果的文件、现场照片、学术文章等,帮助公众了解NPRC火灾事件相关情况及后果,展现该事件给档案工作制度和程序带来的影响。

    1973年7月,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美国国家人事文件中心发生火灾,该中心隶属于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火灾导致1600万至1800万件官方军事人员人事档案被毁,给联邦档案工作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损失。这一事件改变了美国国家档案馆配套设施建设、馆内藏品维护,以及为退役军人和公众提供服务的方式。

    专题页面收集了与NPRC火灾相关的现有资源,并添加了一些新资源,如美国国家档案馆历史学家正在开展的NPRC口述历史项目、工作人员修复受灾档案的图片和视频、NPRC火灾情况说明文件等。

    多年来,NPRC工作人员一直致力于档案信息重建工作,对NARA所保管的各系列档案进行了全面识别,借助这些替代性信源验证退役军人服役情况,重建丢失的基本服役数据,减轻火灾所带来的损失。时至今日,NPRC工作人员仍在处置火灾中幸存的档案材料,并积极开展数字化工作,进一步减少对纸质文件的依赖,推动创建更为安全、高效的档案保管环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日 总第405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