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档案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刘一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3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档案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省档案馆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行学会换届选举,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省档案学会改革创新思路举措,更好服务全省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致辞。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档案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山东省档案学会章程》,审议通过省档案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档案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办法、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省档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

    会议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刻认识档案学会作为群众性学术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使命感、扩大凝聚力、拓展影响力,努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档案学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学术研究,打造档案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强化服务中心大局,增强档案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强化改革创新,提高档案学会的自身活力,努力在推进全省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山东省档案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科协和省档案馆工作要求,充分挖掘平台资源和人才优势,团结广大会员和档案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健全组织体系,持续打造学术品牌,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在档案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成果评审、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自身活力不断增强,连续多年被省科协评为“学会工作先进集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30日 总第40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