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召开全省档案系统“双学”推进会

作者:程石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3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局召开全省档案系统“双学”推进会暨今年以来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江西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全省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档案系统聚焦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双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档案系统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自信自强,推动全省档案工作形势持续向上向好,全省档案干部职工队伍精神风貌进一步昂扬。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六个再加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在压实“党管档案工作”责任上要再加力;二是在做大资源总量上要再加力;三是在推进规范管理上要再加力;四是在档案信息化建设上要再加力;五是在强化依法治档上要再加力;六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再加力。

    会上,11个设区市档案局局长,省政协办公厅、省司法厅、省金融控股集团、南昌铁路局档案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档案局有关职能处室就近期工作作具体部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30日 总第40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