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 接受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郭鹏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30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完成全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迎评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汇报,并围绕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目的及现场评价相关规则提出了要求,作了表态发言。国家档案局、评价专家组、自治区档案馆三方签订了遵守工作纪律承诺书。

    评价工作期间,专家组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了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佐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展厅、档案特藏室、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以及中心控制室、机房等,随机抽查了部分档案案卷,现场查看了档案信息化系统,对档案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化等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此次评价是对自治区档案馆的一次“业务体检”,是对全馆干部职工履职情况的一次督促检查,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助于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必将推动全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下一步,自治区档案馆将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评价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面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升业务建设水平,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档案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