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市档案馆与俄罗斯雅库茨克市档案馆

签署档案领域合作协议

作者:哈 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30 星期一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与俄罗斯雅库茨克市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近日,雅库茨克市市长格里戈里耶夫一行3人访问哈尔滨市,探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事宜。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会见俄罗斯雅库茨克市代表团。其间,哈尔滨市档案馆与雅库茨克市档案馆共同签署了档案领域合作协议。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与黑龙江省是友好省州,首府雅库茨克市与哈尔滨市是友好城市。今年8月,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代表团曾到访哈尔滨市档案馆查找20世纪20至30年代俄侨出版物和相关俄侨(雅库特族)档案。此次双方档案馆签署档案领域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双方在档案和文件管理、课题项目研究以及文化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后,哈尔滨市档案馆将充分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与俄方在档案学和现代档案技术领域相互借鉴经验,共同组织文化教育、科学实践等活动,积极开展档案目录和档案文献出版物互换,为建好建强“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