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德国蔡茨市新建城市档案馆

作者:李金发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30 星期一

    在欧洲区域发展基金、城市发展基金和洪水破坏修复基金的资助下,德国蔡茨市正在新建城市档案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工作。

    蔡茨市城市档案馆馆藏该市各地的档案资料,这些档案最早可以追溯到14世纪,是帮助人们了解城市历史的宝贵资料。目前,这些档案被分开保存,纵长约3700米的档案保存在莫里茨堡的南翼,该市的城建档案也在其中。另有纵长约500米的档案被保管在其他地方。此外,每年有纵长约140米的档案资料纳入馆藏。馆藏量过于庞大且仍在持续增长的现状制约了档案资料的妥善保管和进一步开发利用,因此,蔡茨市决定新建城市档案馆。

    目前,新馆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新馆由原来的1层拓展为4层,其中大部分将用于保管档案。几个月来,蔡茨市城市档案馆已完成约150吨档案资料的搬迁检查,并作了详细记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