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 《档案里的共富故事》系列短视频上线

作者:梁卫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26 星期四

    本报讯 为积极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力展示浙江20年来砥砺奋进的共富成果,用档案讲好浙江共富故事,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制作推出了系列短视频《档案里的共富故事》。首期视频已在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晚间热门时段播放,同时在省级重大文化传播平台“Z视介”推送。

    该短视频从档案说起,聚焦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果成就,挖掘浙江共同富裕发力点,展现企业和企业家在打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弘扬“浙江精神”和“四千精神”。系列短视频用一件件档案讲述一个个生动的共富故事,既有“做大蛋糕”,也有“分好蛋糕”;既有物质生活富裕,也有精神生活富裕;既有自带共富基因励志创业,也有帮扶结对先富带后富,全面展现浙江努力实现共创、共享、共富、共赢的精彩篇章。《档案里的共富故事》共20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以每周3集的频率播放推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