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完成超100万份二战档案的数字化工作

作者:何露彤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26 星期四

    近期,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宣布,作为其大规模数字化工作的一部分,超过100万份第二次世界大战服役档案已实现数字化。这些数字化成果将逐步通过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网站免费提供在线利用,为战时历史、家族史及军事史研究人员和感兴趣的公众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资源。

    目前,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系列A6769和A6770、陆军系列B883和B884、空军系列A9300的所有档案,以及空军系列A9301的绝大部分档案已完成数字化。每份服役档案都详细记载了每名军人的入伍、调动等情况,能让利用者从中一窥二战老兵的生活。

    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表示,对于这些标志性的濒危纸质档案,其首要任务是对它们进行妥善保存,下一步则是确保公众能够免费查阅,这要求档案馆要首先完成数字化工作。在年度预算拨款、政府及合作伙伴提供的特定项目经费等资金的支持下,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的数字化工作持续推进。2019年,完成了20万份二战服役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并对外提供利用。澳大利亚政府为其提供了1000万澳元,用于剩余85.2万份二战服役档案的数字化工作。除政府资助外,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还收到了来自慈善家的100万美元捐款,用于将二战服役档案中的肖像照片数字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