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迪士尼为百年庆典开放大量档案

作者:常家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26 星期四

    为庆祝迪士尼公司成立100周年,迪士尼公司向媒体展示了大量馆藏,包括华特迪士尼工作室创立之初的法律文件、第一个米老鼠卡通剧本、最新的漫威电影服装等。

    华特迪士尼工作室档案的主体分散于洛杉矶地区的五六个仓库中。成立于1970年的由30名档案工作者组成的档案团队自成立之初便以保存迪士尼所有的代表性档案为己任。例如,如果一部最近完成的电影使用了250套奢华服装,每个电影人物有4到5件,那么档案团队会选择每个角色的几个标志性造型予以保存。然而,即使有选择性地进行保存,每次电影拍摄工作结束后,档案馆馆藏仍会增添数百件实物。因此,档案管理员们一直在寻找更多的空间来保存档案。

    华特迪士尼工作室最珍贵的实物馆藏包括以《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和《睡美人》故事开头的巨型故事书,以及真人版《灰姑娘》的水晶鞋。有些档案在今天仍然发挥着作用,如1964年《欢乐满人间》中的雪球道具被电影制作人复制后用于2018年续集电影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