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阿联酋国家图书档案馆与阿联酋文学基金会合作推出“知识圈”项目

作者:李金发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26 星期四

    近期,阿联酋国家图书档案馆与阿联酋文学基金会宣布推出“知识圈”项目。该项目于今年9月起实施,每月举办一次主题活动,讨论与档案有关的引领文学与文化部门发展的关键问题。项目将持续至2024年3月。

    项目首期活动于9月20日在阿联酋国家图书档案馆举行,主题为“塑造阿拉伯世界”,这也是阿联酋国家图书档案馆第二届文化季活动的一部分,旨在突出档案在保存国家记忆方面的作用,提高公众对档案作为准确信息来源的重要性的认识。

    首期活动设有3场研讨会,分别围绕海湾十字路口、国家建设、信息启蒙而展开。来自学术界和公职部门的演讲者与青年代表们共同探讨了阿联酋国家图书档案馆在记录历史传承文化、讲述辉煌故事、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塑造未来愿景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纪录片《阿联酋历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6日 总第4051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