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 强化提升国企档案工作人员能力素质

作者:贾致庸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24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山西省档案局举办全省省管国有企业档案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山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史晨鸣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全省国有企业档案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省管国有企业档案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和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积极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邀请全国档案系统知名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聚焦省管国有企业所需,把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破解难题贯穿始终,重点围绕政策理论解读、企业档案工作制度规范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等主题进行授课辅导。重点针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和《山西省档案管理条例》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分组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辅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山西省档案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结合全省档案工作和干部人才队伍实际,继续抓好分类分层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全省档案干部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23日 总第405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