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增城区召开档案服务外包企业集体约谈会

作者:周敏怡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12 星期四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服务外包企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规范档案服务外包行为,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档案局组织召开档案服务外包企业集体约谈会,辖区内备案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项目主管参加约谈会。

    约谈会通报了近年来各机构的档案服务质量情况,逐一点明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全方位解读了档案法、《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广东省档案条例》及安全保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会上,各机构围绕档案规范整理、内部体制机制建设、服务流程管理、安全保密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就共同做好档案服务外包工作建言献策。此外,为强化档案服务行业自律,各机构签署了《广州市增城区档案服务质量承诺书》,承诺共同建立高效优质、公平公正、安全可靠的档案服务外包环境,以此推动增城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增城区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外包服务监管工作,自2019年以来,通过召开档案中介服务工作座谈会、开展外包档案质量监督检查、组织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帮助外包企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下一步,增城区将继续规范档案服务外包工作,推动监管护档再深化、服务质量再提高,推进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9日 总第404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